close

internship  

自己終於把第一份的校稿任務完成了
心中的成就感難以言喻~~~
待得越多天越覺得出版社真是個有趣的地方XD

今天特別的初體驗就是:
總編讓另一位編輯姊姊帶我去聽他們向業務部會報即將要推出的新書及預定地價格和型式,
會報的過程很有趣,
業務部的大家聽著編輯姊姊說故事、介紹書籍內容,
忽然有種好歡樂的感覺,
大人們好像都變成愛聽故事的小朋友,
專注地看著投影幕的圖片聽編輯姊姊講解,
熱烈的回應編輯姊姊提出的問題:亞洲象和非洲象差別之處,
雖然只是短短的二十分鐘,
卻讓我又更喜歡童書編輯這份工作了,
因為童書中的故事總是純真、單純、有趣,
即便是再大的成人依舊拒絕不了故事的吸引魔力
(雖然其實他們的重點是要如何將這些書銷售、鋪貨通路 XDDD

校完稿後,
總編要我找找關於此書的書評、讀者迴響並翻譯、整理,
出一本書當然必須讓讀者知道為什麼此書值得買、為何大家會推薦、好在哪裡、有趣在哪裡......
這耗費了我許久時間
因為畢竟不是每則讀者回應都值得翻譯,
但在翻譯之前還是必須每則都看看,
不斷的連結到各處找出最優、值得分享的回應,
這過程也是滿好玩的,
因為畢竟自己也讀完這本書了,
所以對於其他讀者提出的有趣篇章或片段都會心有戚戚焉或會心一笑。

而我居然就沉浸在這樣的歡愉下忘了時間,
等我回神時才發現居然已經6:45了,
How time flies~~~~~~~~
果然,
應證了若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即便中間不休息、很晚才下班都不會有所怨言,
反而在離開時,
心中還會有種今天真充實的踏實感

(希望自己接下來的審書任務也能順利完成 :D
btw感覺實習也是順便練練英文XDD
因為總有看不完的英文小說~~
不論校稿或審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輯 讀者 實習
    全站熱搜

    Tzu-Hung (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